Saturday, July 5, 2008

有緣?無緣?

有緣?無緣?只是個失敗者的後語。
講到有緣無緣這字,都是一些氣餒,沒信心,自我安慰,沒什麽期望者說的話……
為什麽……?

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 - “唉,跟那(物件)無緣……”
得不到你心愛的人 - “我跟她有緣無份……”

但是在這有緣無緣的背後,會有多少人是認真追求或爭取過的……?

曾幾何時,我也那么想過……一切都由天決定,有就有緣,是你的就是你的;沒有就無緣,不是你的就始終都不是你的……

就是因為這個想法,讓我失去了很多機會,朋友,好多東西……甚至讓我感到後悔了……

所以我現在學會了,機會就要爭取,自己的幸福自己爭取。
做人最重要別後悔……別錯過身邊重要的人和機會……
這是我個人領悟到的……的確,現在我擁有的,比以前多了……

* 純屬個人想法。

No comments: